一捧甜星星

啥文都写,啥CP都磕的诡计多端老鸽王,你永远不知道我们可能在哪个tag相遇

当你死在他面前(虐)4⃣️

预警见封面简介

本篇舅舅个人向

副标题《无归》



       “澄哥哥,我也要上战场了。”是夜,你站在月光下仰头看着他,眼里藏匿着漫天星辰。


      “胡闹!”江澄对着深夜将自己约出来的你,瞪大了双眼,“你一个娇弱的女儿家,不同阿姐一道在后方帮忙,去那射日战场上送命吗?”


      你摇摇头,娇憨可人的小脸上却是坚定不移的神色:“虽然只是江氏外门弟子,但灭门之仇不能不报,我又不及江姐姐勤勉灵巧,在后方非但帮不上什么忙,反给大家添麻烦,倒不如去战场上多杀几个温狗,也不负江家教导之恩。”


      莲花坞灭门之后,你是少有几个得以幸存的弟子之一,恰巧与江澄姐弟投入射日之征的同一处阵营,你和从前本没机会接触的大公子与大小姐便因共同的家族成为彼此仅有的亲密战友。


      事实上,你显然并没有江澄想象中那般娇弱,上阵杀敌的女修也不少,你们之间相互照映,连续几次血战,虽身上大伤小伤不断,却也未曾伤及性命,历经锻炼,你褪去弱柳扶风之姿,越发显出意气风发来,眉眼间的英气竟是与江澄日益相像起来。


      可到底他还是会心疼,每每你受了重些的伤,便态度非常强硬地命令你休养,连一贯好说话的江厌离也要坚决的禁止你在带伤期间参战,你也乐得听话,从不任性行事惹他担心。


      这几天,你便又被他命令歇在军帐中养伤。


      “江公子!”江澄正领一队人马向敌方营寨行进,中途突然被从前方战场退回来的一队兵马叫住。


     “不要向前走了,温狗在前面山谷里设了埋伏,幸亏后方有人接到情报,及时御剑来报信才不至于造成大规模伤亡。”


       险些中了温狗的奸计!


       “换路!”江澄皱着眉组织自己的人绕过前方的山谷行进,一面走一面听身边的修土汇报战况。那人也受了伤,偶尔在汇报中穿插几句感慨,


      “说起来那来报信的同修还是个小姑娘呢,本来是后方休养的伤员,听到情报快马加鞭就赶过来了,幸亏当时温狗的人还未完全做好伏击的准备,才救回了大部分兄弟的命,可怜那小姑娘带着伤,反把自己折了进去。听说她还是江氏弟子呢,江公子可熟识此人?……哎?江公子?江公子你去哪儿?”


       那人一时未反映过来,江澄已经直接御剑朝原方向赶了过去。


       待他赶到,山谷里的温狗知道暴露埋伏后已经离去,只剩入口处几具尸体孤零零躺在那里。不用太废力气,便一眼看见你。你一身紫色家袍浴血,身上插了数支箭矢,半跪在地上挺直了腰板,身体还呈最后一刻将手中的剑重重刺入温狗身体的姿式,发丝散落,头已经重重垂了下来。


       他走近你,步伐似有千斤之重。如果你还活着,一定会被他眼底从未见过的温柔惊艳。


      他修长的手指合上你一双杏眼,又小心翼翼拂去你脸上的血迹,动作轻得仿佛害怕惊醒沉睡的姑娘,然后缓缓抱起你,穿过地上的血流成河,背对着鲜红的残阳,朝归途走去,泪水打在你浸了血的嘴唇上。


      你不是个轻易舍得舍己为人的人,因为你要活着完成太多未完的愿望,他知道,能让你不顾一切跑到战场阻止行军的,是恰好领队参战的人,是他。


       昨天夜里,江厌离还特意为从战场上下来的你们二人煲了莲藕排骨汤,你一边咬下一口排骨,一边笑吟吟地对他说:“澄哥哥,等仗打完了,我们便一起回云梦,我陪你重建莲花坞,做你最忠心的下属。”


      “好。”


      等我重建莲花坞,你便做我的江夫人。他在心中默默补充。这句话,等仗打完了,我再告诉你。


      可惜,战场残酷,昨天还在饭桌上同他插科打浑的小姑娘,今天已经静悄悄躺在他怀里没了生息,而那句来不及道出的话,终究再没机会说出口。


      “别睡啊,我们就回家了。”他在你耳边轻声说着,泣不成声。


——————————————正文结束分界线

达成双更成就!可给我能坏了🌚🌝

这么高产的我不考虑给个红心小蓝手吗?

评论(4)

热度(43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