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捧甜星星

啥文都写,啥CP都磕的诡计多端老鸽王,你永远不知道我们可能在哪个tag相遇

当你死在他面前(虐)3⃣️

预警见封面简介


本篇羡羡单人向


副标题《遇鬼》


      “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逃出这个鬼地方。”乱葬冈的夜风阴冷,你和魏无羡围坐在一处烤火,不知第多少次听他这么说着。  


       你是在这乱葬冈上游荡了千年的孤魂,三个月前救下被仇家扔在这的他之后便在他身边飘到现在。  


      “你的鬼道炼得怎样了?”你从火堆上拿了个烤得半糊的地瓜递给他。


       “小有所成吧,毕竟是毁丹重修他途,哪有那么容易。”他接过你的地瓜,仰头望天,却只看到漫天黑雾般弥散的怨气。


      “我有个礼物送给你。”


      “哦?”他冲你一挑眉,等你说下去。  


     “鬼笛陈情——这乱葬冈上千百年怨气炼成的宝贝。若拿来号令鬼怪,驱使怨气,以你的天资,想必很快就能免去出口怨气侵蚀,从这儿脱身了。”你垂眸平静得仿佛在讨论今天的地瓜好不好吃,却就这么将陈情那般一经现世绝对足以掀起一阵腥风血雨的东西轻易送了去。


      看见他接过陈情,露出相处三个月以来最灿烂的一个笑脸,你也从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个笑来。


      月上中天,他躺在你俩用来落脚的山洞里,突然一把揽过你的肩膀,你一惊,白他一眼:“大半夜不睡,吓唬鬼玩啊!” “我激动的睡不着嘛,反正你也是这破地方唯一一个能陪我聊天的,凑合着跟我说说话呗。” 


      反正鬼是不用睡的,见他有兴致,你也来了劲头,缠着他讲乱葬冈以外的人间,他绘声绘色地说起他家乡云梦的莲藕,说起自己小时候和一众师兄弟打鸡摸鱼的乐事,说起姑苏的天子笑和枇杷……想来这些往事也是他支撑着自己在乱葬冈活下去的希望,所以他讲得很认真,你撑着头瞪大了一双眼听着,千百年来,第一次走近那个你从未走过的人间…… 


      那个,属于他的人间。


      果然,有了陈情的帮助,他的鬼道功法很快突飞猛进,第一次成功大规模操控走尸听令时,他兴奋地抱住你,“我要走了!” 


     “恭喜。”你真心实意替他开心。 


      你相信,待他下山大仇得报,依旧会是那个他口中描绘的那般风光无限的少年,而那个时候,已经不再需要像个小可怜一样求你这个鬼物照顾了。自己会像他言语里那些想不起面容的姑娘一样,或许不会被他忘记,但也没有什么被永远记住的必要。  


     所以,该说再见了。


      …………  


     “你.……不是总吵着让我带你去看看山下的世界吗?怎么不和我一起走了?”


      乱葬冈的山脚下,今时不同往日的他站在你面前,身侧万鬼悲鸣,却再也阻挡不了他的脚步。  


     “我?”你笑得竟有些心虚——


      “我恐怕……走不了啦。”


       “身为陈情器灵,竟将镇压邪祟的鬼笛拱手让人,你可知后果?”一时间,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千百道声音自送他下山开始又嘶吼着在你耳边叫嚣,你尽力不予理会,却越来越承受不住神魂撕裂的痛苦,本就为虚幻的身形逐渐在他眼前消散。 


      乱葬冈本身就是一个禁锢邪崇现世祸乱人间的大阵法,身为器灵,你和陈情同为阵眼,如今你将陈情送出,便理应用魂飞魄散的代价以自身献祭阵法。 


      “羡羡,走吧,别回头。”鬼物无泪,所以你选择笑着向他告别。“记得替我看看云梦的莲花,还有姑苏的天子笑…”  虽然没能亲眼见识到你眼中的风景,但三个月来,你已经带我领略过,这烟火人间啦………所以,用这千年孤寂的魂魄换你自由,我才不后悔呢。  


      意识迷散前,你看见他疯了一般扑上来,试图抓住你的衣角,却只握住一片虚无…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真不乖,不是说好,不许回头的吗……你这样想着,闭上了眼睛。


——————————————————正文结束分界线

红心小蓝手是写作的动力!🥰🥰🥰

评论(3)

热度(44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